title

道融动画宣传片

分享:
播放:230

20

LIKES

基本信息

项目介绍
上海道融自然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是一家成立于上海的环保非政府组织,致力于水资源保护,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机构在开展自然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摸索和探讨社会转型过程中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道融做过的项目有:公民科研、太湖农业面源污染相关、基于环境友好型农业模式的水资源保护项目,受益人群包括2个村庄大约2000人 、20名企业志愿者以及1000名市民 。
创意解说
通过3分钟左右的视频,普及农村面源污染的概念。从普通公众对水资源污染的认识切入,从工业污染展开,开始一步步解释农业污染。中国是个农业大国、人口大国,同时也是化肥使用大国。接着,用数据展示化肥使用的量,指出植物对化肥的吸收率很低,再解释过量使用化肥如何影响水质。最后讲述面源污染的另外三个方面,从而解释“什么是面源污染”。指出面源污染的形象之后,再一次阐述面源污染的特点,指出面源污染问题难以解决。
客户评价

中国的很多民间公益组织都在为眼前的生存而奔走,又或者是在为好不容易才承接的一些小公益项目而忙碌,很少能够去考虑这个公益项目或公益组织的未来和将来会是怎样。希望有了这个影像的帮助,可以让已经看得更远的道融能够走得更远,但整个片子从编排到拍摄都没完全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希望下次更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