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向“善”,做公益行业的第一咨询顾问

2018-08-30
品牌咨询
44 1

1. 全面覆盖战略-策略-执行-工具四个层面,测评结果立体全面

品牌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以实现品牌战略为最终目标、以品牌定位为核心的自运营体系的搭建过程。同时,机构的品牌问题又不仅是机构的品牌出了问题,而是机构整体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降低品牌建设的效率或导致自运营体系停转,且越接近战略层面,影响范围越广。因此,PAB 品牌诊断的定位及重点是首先找到团队在品牌战略、利益相关方意识、团队意愿方面存在于各个层级的问题或制约因素,迅速锁定机构核心问题和关键症结;然后将检测和问题识别细化拓展到整个机构运营体系,使检测更加全面深入。在指出问题的同时,提供可落地解决方案的思路方向,例如列出问题对应工具或方法论示例,以此帮助机构在问题解决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白皮书2.png


2. 解构公益组织“品牌问题黑箱”,让“复杂问题简单化”

          PAB 品牌诊断根据西方品牌管理大师戴维·阿克的品牌建设经典理论又称“品牌建设三部曲,结合颗粒自身在公益领域长期的一线行业沉淀与深刻洞察,将机构品牌和团队问题进行结构化拆分,设置 6 大模块 14 个维度进行刻画。具体如下:


白皮书2-2.png


同时,为了排除机构品牌现状的“虚假繁荣”,将未来可能导致机构发展不稳定的因素“折现”到当下,还加入6项品牌风险因子。


 白皮书2-3.JPG


3. 让数据发声,帮助机构做到内外部“精准定位”

PAB 品牌诊断对约 100 道题目设置了不同的计分算法,用以衡量存在于团队各层级的认知偏差和离散程度。被诊断机构不同角色在对于相同问题进行线上独立答题后,这些数据将被导入颗粒公益智库 IT 后台,借助预设算法和AI 智能分析,一键输出描述性统计和对比分析结果,包括机构的品牌现状、问题成因、潜在影响及解决建议等。

同时,诊断不仅可产出机构自身品牌现状测试结果,还会结合颗粒公益智库大数据库中大量客户的真实调研样本,将机构与对应领域、成立年限及体量的公益组织数据进行对比,得到机构的行业相对排名,借此帮助机构全面了解自身及行业品牌认知现状、触发角色转换,明晰团队在品牌意识和认知方面在对应领域的整体优劣及差距。


白皮书2-4.png


          我们的野心——做公益行业的第一咨询顾问

PAB 品牌诊断项目推出至今,颗粒公益传播发展中心已为 141 家公益组织提供品牌诊断分析服务,覆盖教育、社工、环保、特殊人群、行业支持等主流公益领域,合作机构包括 WABC 无障碍艺途、麦田教育基金会、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等多个知名公益机构,客户满意度高达 98%。不少客户表示“你们的诊断结果准到一针见血”、“我们已经反复多次的阅读诊断报告,感到收获非大”......

1.JPG

2.JPG

          同时,经过诊断客户和后台数据的不断积累,颗粒已经可以制作不同细分领域的行业分析研究报告,在合适的时机面向行业发布,共享成果,做到真正为公益行业赋能。

          公益行业“摸着石头过河”的日子已不复存在。在当今大数据加持的背景下,一个优秀的公益组织需要不断梳理其战略,聚焦品牌策略,在不同阶段调整组织架构,再摸索出一套工具,最终才将不被时代抛弃。从“用公益影像      推动10亿人成为更好的自己”到“用品牌诊断让更好的公益组织影响更多的人”,这四年来,颗粒一直都在坚守着当初诞生的目的,即让身边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了解公益、认同公益、关注公益,并参与到公益中来。初心始终是我们  前进的动力,但领先的科技和认知是我们保持战斗力的源泉。


分享:

1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