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歌路营 | 用童话安抚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2018-12-04
拍片那些事
50 0



小时候,你是否习惯听着爸爸妈妈讲故事的声音入睡?成家后,你是否也在每个夜晚讲着故事伴孩子入眠?

 

乡村留守儿童们,也同样渴望每一个夜晚能有父母陪伴他们进入梦乡。



歌路营慈善基金会“新一千零一夜”项目针对的主体为农村寄宿留守儿童,这些孩子常年与父母分居两地,独自住校。在缺乏父母关怀的情况下,住校更使他们倍感孤独。


而“新一千零一夜”所做的,便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用孩子熟悉的,且富有童趣和教育意义的小故事来填补孩子们没有父母陪伴的缺憾。通过这个项目,实现歌路营用睡前故事安抚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用另一种方式陪伴孩子成长的初心。



【项目构思】

针对项目背景以及“新一千零一夜”项目产品(睡前故事)的特性,在宣传片设计构思的过程中,我们将影片的基调定为轻松、充满童趣


一方面与影片的主体(小朋友)相呼应;另一方面,与“睡前故事”这一产品的风格相吻合,用充满童趣的画风来演绎这款关于孩子的产品的影片。


所以《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宣传片最终决定以情景短片的形式呈现。用剧情化的形式再现乡村孩子每一个相似的夜晚,展示歌路营“睡前故事”的应用场景。


【场景设计】

用日常的睡前吵闹情景开场,展现缺乏家人关怀和引导让孩子形成不好的睡前习惯



以内心独白的方式直观展现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的心里需求。根据影片主题和画面主体,选用实拍与漫画式旁白相结合的形式。



将歌路营“睡前故事”的使用场景融入剧情之中



【灯光布置】

由于“睡前故事”的特性,剧情的场景设定在夜晚,夜间拍摄对于灯光的要求极高。单纯依靠场地光源很难满足摄像的需求,常常容易出现画面噪点高,内容细节不足,难对焦等问题


在《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宣传片拍摄的过程中,我们采用了11盏不同色温,不同类型的灯来营造夜景氛围。在拍摄走廊的戏份时,我们在走廊对面搭起一个4米的高台,并在高台上布置了一盏2.5K的球形灯,营造出一种月下校园的氛围。



此外我们还在侧面架设两盏高色温2.5K和1.8K的聚光灯作为孩子们的主光源和辅光源,同时在每个窗户内用高色温聚光灯加上滤纸模拟室内光源打在地面的景象,用以营造背景的层次感



走心的现场布置加上专业的后期处理,在不影响“夜间场景”设定的情况下,成片最大程度上保留了画面内容的细节,保证了高水准画质


 

分享:

0

LIKES